河源城市论坛

搜索

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[复制链接]
xiawenxin2003 发表于 2008-6-4 16:57:00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xiawenxin2003 2008-6-4 16:57:00 7678 8 显示全部楼层
世界卫生组织调查指出,人类疾病80%与水有关。据统计,每年世界上有2500万名以上的儿童因饮用被污染的水而死亡。 有关资料显示,我国有24%的人饮用不良水质的水,约1000万人饮用高氟水,约3000万人饮用高硬质水,5000万人饮用高氟化物水,而这些数据每年均呈上升趋势。 自来水的主要消毒方法是加氯杀菌。虽然能去除大量细菌,但也存在着有害物质,尤其是水中的重金属和亚硝酸盐等成分。同时运输过程、水塔贮水等都造成一定程度的二次污染。 尽管将水煮沸,却无法除去水中的重金属等有害物质,这些物质的过量摄入,能对人体造成极大伤害。
ccta 发表于 2008-6-4 18:5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ccta 2008-6-4 18:52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那怎么办好?? 不用喝水啊??
晴风X人物 发表于 2008-6-5 01:32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晴风X人物 2008-6-5 01:32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那我们应该喝什么水~?
 楼主| xiawenxin2003 发表于 2008-6-11 16:0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xiawenxin2003 2008-6-11 16:04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不宜喝“生水”。在煮水时注意不要让水煮沸,冒泡即可,这样既可以将水中的细菌杀死,又不至于产生氯化物等有害物质。 另外,当天烧的水最好当天喝完。实验显示,喝自然冷却的、搁置时间不超过6小时的凉白开水,对人体健康最有利。 不过最根本的原因当然就是要减少对水质的污染啦,也就是要我们保护环境罗。
晴风X人物 发表于 2008-6-12 08:2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晴风X人物 2008-6-12 08:21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收到`` 收到~~
华娱唯尚 发表于 2008-7-15 15:11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华娱唯尚 2008-7-15 15:11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出了河源的水,我们可以喝什么水。!?
珍惜缘份 发表于 2008-7-19 07:24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珍惜缘份 2008-7-19 07:24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不看不知,一看数字真的吓一跳...哎!穷苦的地方该怎么办呢?
走遍河源 发表于 2008-7-24 13:39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走遍河源 2008-7-24 13:39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 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原帖由 xiawenxin2003 于 2008-6-11 16:04:00 发表 不宜喝“生水”。在煮水时注意不要让水煮沸,冒泡即可,这样既可以将水中的细菌杀死,又不至于产生氯化物等有害物质。 另外,当天烧的水最好当天喝完。实验显示,喝自然冷却的、搁置时间不超过6小时的凉白开水,对人体健康最有利。 不过最根本的原因当然就是要减少对水质的污染啦,也就是要我们保护环境罗。
井水属地下水,含矿物质较多,不宜反复沸腾后饮用;自来水一般都是地表水,矿物质相对较少,即使沸腾1、2次饮用也没啥害处。地表水细菌等微生物较多,一定要完全煮沸才能饮用。至于开水如何冷却就更没啥讲究的,原则就是不受污染,什么方式、多长时间都没问题。 最后一句话我赞同。
阿饼 发表于 2008-8-4 14:43:00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饼 2008-8-4 14:43:00 显示全部楼层

回复:人体的大部分疾病都和喝水习惯有关

白开水应该没问题吧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 返回列表 发新帖

xiawenxin2003当前离线
注册会员

查看:7678 | 回复:8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